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昏暗的黄灯



其实我在家的时候,喜欢暗一点的黄灯。
每当类似最近天气,我似乎都喜欢混在模糊和昏暗的环境。
感觉冷冷的夜晚,有平静和安宁的黄灯陪伴,
就可以不用去理会外面的世界,一个人享受昏暗下的白痴梦游。

有时候在客厅看着我喜欢的恐怖电影,
还是卧室里面躺着床上聊电话,我也都喜欢昏暗一点的灯陪伴。
感觉昏暗的黄灯有一种很温馨的感觉,毕竟灯太亮会让我感觉很精神。
陪伴我的黄灯,感觉比白灯 say goodbye 的机率比较低。
可能黄灯不会太刺眼,也不会发热发烫令自己自残。

昨晚在窗口边看着外边高速公路的风景,
原来密密麻麻的雨丝,也可以令整个世界突然变得统一。
统一的是我无法看清哪一辆车掠过 ?
统一的是我无法看清拿雨伞的路人是男的还是女的 ?
统一的是所有路灯的灯光开始变得微弱,照不亮这个漆黑的世界。

看不清、分不出、辨不清、说不出...
也许,这种模糊又统一的状态,就是可以令人莫名的感觉很舒服。
喜欢返工后好好放松安静的自己,更何况我享受的,只是昏暗的灯陪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