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黄昏



傍晚七點不到,走在某個小市鎮上,
因為時間還早,就慢條斯理的邊走邊看周圍。
可能是打從娘胎出世的時候是在傍晚時分,
所以我特別喜歡傍晚的空氣和溫度;
呼吸之間有一番舒服,總能把我內心的繁雜心事給吹滅。

就在悠悠逛逛走在路上的時候,我看到一幕很溫馨的畫面,
那時候,我的心里自然湧出一股溫暖的情愫和微笑。

那畫面裡頭,是一對坐在木椅上互相聊天老伴侶....
看著他們那雙疊在一起的雙手,
老婆婆慈祥的咪咪眼,和老公公嘴角上揚的樣子;
只能說那副畫面多幸福。

嗯~ 突然我也想要做一些很幸福的事情....
在塞著車群中的時候,
我突然思考到如果要做一件幸福的事情,
就應該用承諾來承擔另一個人的幸福,不是嗎 ?
既然承諾了要和對方在一起,就算天塌下來也要頂著。
既然承諾了要照顧好對方,就沒有回頭的理由。

偶爾,一個人散步的時候,
會有一些眼神交際的路人露出驚訝的臉....
嗯~ 一個人散步奇怪嗎 ? 我單身,當然一個人啦。

孤單邁入四月,早已經習慣了,
找不到適合的人就堅持不戀愛。
不然愛得憂愁,到最後連呼吸都會覺得辛苦。

我喜歡一個人走在熟悉的街道上,
熟悉的情景、溫度、空氣、還有四周圍的氣氛,
當然最喜歡夕陽照出我的影子,
讓我發現我有待過這城市的痕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