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凌晨的无奈



我一个人在这城市学习超越自我,
每次都跌跌撞撞…
究竟为什么我会这样?
也不是因为我恐惧自己不能好好照顾这个家~
太多的恐惧, 太多的悲观…
导致我只能強迫自己坚强…

那一个晚上有很不开心,不是因为当时的争论,
而是你们一点都不了解我,而给我下了定论;
虽然你们的人生经验比我多,但我经历的也不比你们少。
我没有你们的成熟,但我也没有你们想象中的稚气。
我很清楚明白你们为了我好,但我想要的就那么一点的尊重,
尊重我的想法和感受,我不是你们口中说的那个"死小孩"

相处越长久越发现自己的无能为力,
事与愿违的失望,无能为力的无奈。
这些东西越来越多,有时让我都不知所措。
只能傻傻的让失落变成失望,无力变成无奈。

傻傻的,真的是傻傻的。
我总期待着去改变一些事情,
但是事情总是在我面前展现出它的毅力不摇。

一个人出外走走,吹吹冷风,
问问自己,失败和无奈我会选择哪一个?
我知道我不是害怕失败的人,但却是个十分害怕无奈的人。

可能人的成长分成心灵和生理两种吧。
长高长大后才发现,
心灵越变越小,对某某人的信仰也越缩越小。

那一个夜晚接受了一个我完全不可能接受的过错,
因为我开始学会如何接受。
其实很多人生大道理的课程并不难,
只要领悟了,然后再分析自己应该表达的,
那人生其实就是这样慢慢转换成完美的。

我只能说,
城市的小孩太容易犯错了,
可能是寂寞的关系,
可能是坏念头的范围太过放肆;
所以一不小心,就夹在逃避和承认之间
有时候的我也会,
只不过我犯的错没有跨越道德边界而已。

学习诚实,学习接受,
学习分享,学习爱一个人,学习成长...

嗯~ 有点累。
累的不是当下未解的问题,
而是追求永久开心的路途,原来有点累。
我想能改变的,也许就只有我自己吧。

待续...

P/S: Thanks Ewen, thank for sharing and listern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