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泪王子



看完这部电影,让我想到了中国大陆的文革时期。
那时的爱情,友情,都被那个氛围充斥着。
一开始我以为克强是爱着汉生的,他可以为汉生做一切的事情。
可是他出卖了汉生,在面临汉生请求他为自己作证时,他犹豫了。
汉生死了,他后悔了。

而皖平为了生活,为了家庭,
她出卖了深爱着她的千君,背叛了自己的丈夫。
但,她依然爱着他们,就像她说的:我爱你的音乐,
我爱你的单纯,我爱你的正直,我爱你直到海枯石烂。

欧阳千君,她生活在一个什么都不缺乏的家庭,却又感到一无所有。
她要分享,却又十分占有。她拥有革命的思想却又摆脱不了布尔乔亚。
一切美好的颓废和痛苦真理的一切,她都想拥有。
她是爱皖平的,所以才会对小周也那么疼爱。

或许,生活就是这样吧,充满着变数与无奈。
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接受生活,学会生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