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哥哥



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我有一个哥哥,那该多好?
中学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几乎都有很多兄弟姐妹。
很开心听到他们在过年期间一大堆兄弟姐妹聚集,
也很羡慕他们在生日的时候,
可以一大堆兄弟姐妹开心的庆祝度过;

放学的时候,打开自己的房间门,
空气总是很安静,整个宇宙河南冷漠;
我今天有这么冷漠的个性,
或许是这段曾经的过程培养出来的吧。

出社会的时候,偶尔心情低落,
虽然还是感觉到家人的存在,
但是我还是希望多一个哥哥可以挺我,
一个人撑这头家也撑了好一会了,
偶尔我也需要一个比较年长的亲人代替我的位置。
我也想要出外旅行,我也想每次领薪水乱花钱,
我更想可以不用负责家里的所有负担。
不是我埋怨,只是我真的需要偶尔的空间,
去好好《消费》自己的私人空间。

人长大了,压力渐渐压在肩膀上,
人际关系、工作成绩、未来的负担...
人生一切的一切,要事事顺心还真的不简单。
我希望有一个哥哥可以永远给我一个方向,
不用每次都需要大费脑力逼自己寻找一个出路给自己走。
虽然独立会有很大的感触、或很多的感想,但是又能怎样?
家里多一个哥哥分享我觉得应该比较有趣吧。
我很希望家里有一个思想比较成熟的哥哥,
这样我就可以扮演着自己年龄的放肆。

以我家族的血统遗传,如果我有一个哥哥,
我一定可以在我朋友面前炫耀。
我相信我的哥哥一定比我工作还拼命,更认真。
光是想哦,我就觉得自己的心是甜甜的。

有时候睡前我也会幻想,
幻想如果现在的生活多出一个哥哥有多好。
虽然现实不容许,或许要等到下辈子才能实现,
但我还是会幻想,虽然很白日梦,不过是真的。

1 条评论:

  1. 你不是已经有了一个哥哥吗?
    有时人越长大
    越是想依赖人
    只是常常的幻想
    会让人更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