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跨越的可能性

我相信友誼是萬歲,但有時是會讓人失眠的。

嗚嗚………嗚嗚,Fiona…我還是…忘不了…
手機那頭的哭泣聲,很熟悉,已經是連續一個禮拜……
每天的半夜十二點,我都在跟Linda的失戀與傷心搏鬥,
她每一晚都試圖將結束的戀愛延長壽命,直到倒地不起。

Linda…你其實很好的,沒有他,你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Linda…這不是你的問題,你要的只是好好愛自己…
Linda…換個角度想,這不是很好嗎? 至少不是婚後才發現不適合…
Linde…不要回頭看了,那只會更傷害自己…

講盡了我所能知道的HAPPY END,就是喚不回Linda一晚的死心。

這晚,手機又響起了。

Linda,怎麼啦? 這晚,我一如往常,不意外地接了。
Fiona!……我發現他認識新的女朋友了…我…我該怎麼辦!
你跟大志是同一個公司的……
可不可以,幫我查一下,他的新女友是誰啊?

面對這幾天Linda的狀況,我知道這一查下去是沒完沒了了,
Linda,學習著祝福對方吧…你們彼此擁有過快樂,這樣就夠了,
說再見時,掉入不愉快與痛苦,等於掉入自己設的陷阱,你知道嗎?

當我正準備跟Linda說下去時,冷不防地聽見Linda說……

是妳吧? 她突然冷笑地說著,
不然為什麼不幫我查? 她說出來的話,伴隨著一點的鐘聲,
咚地一聲在我腦中爆開,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是你搶走他的吧? 你們在同一個公司上班,又在同一個部門,
妳的同事Elle跟我說,你們天天中午一起吃飯,一起突然消失…
妳說……是不是妳!

突然,出現一個聲音,說:Fiona…

問題來了,請問這個聲音的主人是誰?
A\Fiona的男友
B\Linda的男友大志 (我的答案)
C\Fiona的朋友或家人
D\Fiona自己

P/S : 答案在comment里。

1 条评论:

  1. A\Fiona的男友 不跨越,是因為很麻煩
    曖昧的感覺是會讓人覺得陶陶然的,所以很難戒除,但要是想再進一步,你還是想想就算了!這個選項除了單身比較有可能打破曖昧之外,有情人的朋友大概也不敢越雷池一步,老實說一個就夠讓你煩惱了,再來一個可能會讓你無法招架。

    B\Linda的男友大志 不跨越,是因為真正當對方是朋友
    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是真的對這個朋友好,而沒有想其他的。但有種曖昧的氣氛,是周圍朋友、同事,甚至是某場合之下的催化,剛剛好彌補到你某個內心空缺,而讓別人聯想到你們之間,也許有可能發展的意味在。但清醒之後,你會知道,那只不過是誤會一場罷了。

    C\Fiona的室友或朋友 不跨越,是因為只喜歡曖昧的感覺
    有一種狀況,只是打打鬧鬧、語言之間的曖昧,有時是一種生活上隨意,但你內心的那把尺,可是拿捏得緊呢!對方也許讓你欣賞,但絕不牽扯到愛情,所以這類型的人最困擾的就是,自己常給人花心的印象,並且也給對方以為有戀愛的機會,讓自己有點困擾。

    D\Fiona自己 不跨越,是因為知道自己愛的類型
    有一種曖昧是發生在別人脆弱的時候,也許平常只是好友,但基於同情,你也許會願意多付出一點時間、精神在這個人身上。通常這樣的曖昧很難拒絕,選擇這個答案的人,是很明確地知道自己喜歡的類型、對象,所以即便遇到這種曖昧,也會謹守自己不跨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