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你戀愛的位置

一個小時,可以做什麼?
我嘗試在家看自己最愛電影,卻發現自己只用了十分鐘,
胡亂地按了快轉就看完了。…還有五十分鐘!

要怎麼樣,才能不去想這件事!
我今天腦中不想去想的,就是JAY去幫MIMI修車的這件事。

在還沒與JAY交往前,我就已經知道MIMI是欣賞愛慕他的,
而讓我放不下的,是因為MIMI擁有一張漂亮的臉蛋、
高挑的身材與開朗的個性……說真的,以女人天生的條件來看,
我是不如她的。

但JAY卻選擇了我,這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
只是,選擇了卻未必是真正的結束,
MIMI還是會找各種方式,想接近JAY。

JAY,我的車壞掉了,你可不可以來幫我看一下?
我人卡在信義路上,動彈不得……

MIMI的聲音,從JAY的手機傳來,我只想別過臉,什麼都不想說。

靜書,我去幫忙一下,好歹也是以前同事嘛……
JAY的臉掛著有點尷尬,卻又已經答應對方的模樣。

我也要去。 我插著腰,示意要跟著去,但JAY卻不答應。

我去牽摩托車,MIMI說要來我們家一趟,我得幫她把車牽去修,
在家裡等我回來不是很好?不用曬太陽又可以看電視,
我等一下就回來啦… JAY已經準備好安全帽往外衝了,
他知道我已經默許不想出門這件事,因為實在太熱了。

……可惡!他還要載MIMI回來!……算了!算了!

打開電腦,內心正氣沖沖地想打罵人的話,
突然即時通冒出了一句:「你好嗎?」

問題來了,請問這句話是誰說的?
A/網友 (我的答案)
B/很想追靜書的異性
C/很要好的同性朋友
D/很欣賞,對方卻有女友的朋友

P/S : 答案在comment里。

1 条评论:

  1. A/網友 你的戀愛位置是「崇拜」
    選擇這個答案的朋友,其實你的內心不太知道你的戀愛位置該給誰坐,有時這個位置上是坐了自己欣賞的戲劇演員;有時是幫了你一點小忙的同事;更有可能是你早已失去聯絡、最近又不期而遇的學生時代的某某暗戀對象。他們有一個能激發你最基本的情緒,就是崇拜,所以你常愛上讓人意外的對象呢!

    B/很想追靜書的異性 你的戀愛位置是「自己」
    選擇這個答案的的朋友,內心對愛情的掌控慾比較強,你希望自己是被呵護、但是不要被對方管住的方式,有一些些自戀的傾向。所以簡單來說那個位置是你自己坐的,那跟你談戀愛的人呢?他用站的就好。

    C/很要好的同性朋友 你的戀愛位置是「最愛」
    你是標準的「有異性沒人性」的類型,戀愛順利根本約不到你,一旦你戀情大崩潰時,到處黏朋友的狀態就出現了。你的位置當然是放著最愛,但也因為你老是在旁邊服侍對方,所以戀情也比較隨著對方而搖擺,希望你偶爾踢開那個位置的人,讓自己好好休息比較好。

    D/很欣賞,對方卻有女友的朋友 你的戀愛位置是「平安」
    你選擇對象的過程是比較一般,沒有太戲劇化的狀況發生,而且你不會冒險去追求自己內心最渴望的對象,寧願選擇第二個、在生活上可以共相扶持的類型。當你這樣選擇時,生活雖然讓你感到平安,但難免有些遺憾。


    第二個主角|後記:
    說真的……這個故事跟我上次說的狀況,是有很大的差別的,請見諒。正經地說,這件事情是發生過在我身上的,對方還承認,是因為我感覺比較好掌控,所以才選擇跟我交往……但,沒想到他踢到鐵板,原來我不是他所想像的那樣,是個聽抒情歌的機器人,而是個聽搖滾樂的瘋狂外星人……相信每一任男友都會點頭如搗蒜、並且想著「再也不要經歷一次宛如坐雲霄飛車吃泡麵的戀愛」是也…。

    所以,勇敢去愛吧!要不然浪費了自己的時間,還浪費了別人的時間,真是罪過,哈哈。

    回复删除